郑亚莉校长受邀开讲第八十三期学术工坊讲座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325日,全国政协委员、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特聘教授郑亚莉以“跟着老师看两会”为主题,为我校国别文化公选课《捷克与欧洲:历史文化与现实》的上百名师生开展讲座。本次讲座也是捷克研究中心第八十三期学术工坊活动。

亚莉校长以其身为“两会”委员的丰富经历,为学生们深情传达并宣讲了“两会”的精髓。她详尽地介绍了大会的整体概况与核心精神,深入剖析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内容,并分享了在会议期间各位代表所提出的宝贵建议与意见。同时,她还畅谈了自己今年参会履职的深切感受,让学生们得以一睹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郑亚莉校长满怀热情地分享了她在参政议政、履职尽责道路上的点滴经历针对她本次两会中提出的“关于加快设立‘中国工匠日’”以及“关于支持深化浙江‘丝路电商’国际合作,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等提案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与分享,使学生能够更加深地理解两会精神,感受时代脉搏。

此外,郑校长还深入透彻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用好红色资源培根铸魂”等重要精神。她的话语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同时也是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

在这场讲座中,郑亚莉校长以其丰富的知识、深刻的见解和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精神盛宴。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郑校长的宣讲,他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前进方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在我们一起来听听同学们的心得体会吧~

  黄敏敏金融231

今天很荣幸能够听到郑亚莉校长的讲课,我听完以后受益匪浅。

郑校长先是跟我们阐述了今年两会的关键热词和两会的精神,强调要提升自身素质,积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各项事业中去,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等的两会精神。郑校长特别亲和地举了她在生活中所遇到的例子来给我们讲解了两会精神,我听了之后备受鼓舞,一股青年的热血油然而生。

陈宇轩金融226

通过聆听郑亚莉校长的讲座,我深刻地意识到了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地学习并贯彻执行两会精神。来自全国的各个代表为我们的幸福生活和国家的发展出谋划策,展现出了对国家和人民对热切关怀,这同时也使我意识到每一个人都是国家发展的参与者,人民与国家是不可分割的整体,为祖国的发展我们将竭尽全力。

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提自己的综合素质。我会更加密切地关注国家大事,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将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实际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