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海瑞会长受邀开讲第八十二期学术工坊讲座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6

318日,塞尔维亚华人华侨商业总会顾问何海瑞以“塞尔维亚浅谈——旅塞25年的心路历程”为主题,为我校国别文化公选课《捷克与欧洲:历史文化与现实》的上百名师生开展讲座。本次讲座也是捷克研究中心第八十二期学术工坊活动。

何海瑞会长在讲座中深入剖析了中东欧“16+1”合作框架的概况,并详细解读了塞尔维亚的国情与发展态势。他回顾了中塞两国共同历经的战火岁月,强调了那份坚如钢铁的友谊。通过分享个人的心路历程,何海瑞会长不仅展现了自己的坚韧与毅力,更向同学们传递了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

何海瑞会长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生动讲述了他是如何助力塞尔维亚企业深入了解中国市场,同时积极引导中国企业赴塞尔维亚投资,从而在中塞两国之间搭建起了一座坚实的经贸合作桥梁。他的分享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创业品质,也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在近30年的风雨历程中,何海瑞会长所经历的种种挑战与困难,都化为了他人生道路上宝贵的财富。他的故事不仅是一段个人奋斗的传奇,更是中塞两国友好合作与共同发展的生动见证。何海瑞会长的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中东欧合作及塞尔维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激发了大家对未来发展的无限憧憬与期待。 

现在我们一起来听听同学们的心得体会吧~

会计2211余琰:

在听完何海瑞老师的讲述后,我深受启发。首先,我对他在塞尔维亚创业的决心和勇气深表钦佩。在一个陌生的国家开展商业活动,需要面对语言、文化、法律等多方面的挑战,而他能够克服这些困难,取得成功,这无疑需要极大的勇气和毅力。其次,他分享的创业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强调了在创业过程中诚信和合作的重要性,诚信是立足之本,而合作则能够创造更大的价值。他的成功经验展现了华侨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不惧挑战的勇气和智慧,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金融226陈宇轩:

今天,我有幸聆听了何海瑞老师的分享,他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何老师在塞尔维亚的创业历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他初到异国他乡,面临语言不通、文字看不懂的困难时,他并未选择放弃,而是坚定地克服了这些障碍,勤奋努力,坚持不懈。这种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何老师还讲述了塞尔维亚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及在北约空袭我国大使馆时的历史事件。这些经历让我更加了解了海外的生活和历史,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同时,也让我对那些为国家付出生命的烈士们产生了深深的敬意。

听完何老师的分享,我深感海外经商之路充满艰辛,但最终走向成功的可能性也在这里。我为有机会接触到这样一位有经验、有故事的人感到幸运。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有机会去塞尔维亚看看,去体验那里的风土人情,去烈士墓缅怀那些为国家付出生命的烈士们。

讲座前,何海瑞会长先后参观了中捷文化中心和捷克馆,并与捷克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在中捷文化交流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