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研究中心张海燕教授受邀参加“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1228日至29日,2023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深圳举行。我校国际商学院院长兼捷克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张海燕教授邀参研讨会,并在议题五以高质量职业教育落实高质量一带一路建设环节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大学、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外语教育工作委员会、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分会承办,并得到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黎明职业大学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支持。

本次论坛聚焦一带一路立体互通网络中实现职业教育资源互通、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实现职业教育的理念互通、以务实合作建好职业教育国际期刊、以开放合作推动各国社会经济发展共赢、以高质量职业教育落实高质量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97家单位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和媒体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本次研讨会,展示了各职教同仁在开拓境外办学品牌、助力走出去企业参与职教合作、输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标准等方面的新作为和新担当。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宋敏分别主持开幕式和主题演讲。

会上,张海燕教授以《数字化背景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职业教育产教合作》为题,详细介绍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情况和数字化合作案例,为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产业与教育融合以及数字化合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站点新的起点上,捷克研究中心将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发挥智库咨政、服务作用,进一步助力深化我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人文和经贸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