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侨联文化交流和信息传播部党支部与我校党政群机关党总支第五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5

1219日下午,浙江省侨联文化交流和信息传播部党支部与我校党政群机关党总支第五支部在行政楼101会议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党建引领,支部共建,共同助推高职国际化人才培养。

省侨联原党组书记、省侨界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岑国荣,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松一,学校党委书记金杨华,党委副书记王琦,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鹏超,党委委员、组织部(人才办)部长刘仿强出席活动。省侨联文化交流和信息传播部党支部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党政群机关党总支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王琦主持。

 

金杨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出席本次活动的省侨联领导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党建情况,以及我校与省侨联的合作情况。他强调,开展党建共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相信双方一定能优势互补,打造共建典型,实现更快发展。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优势互补,破解一批共同关切的重点课题;二是相互赋能,搭建一个共同进步的交流平台;三是探索创新,打造一个共同示范的样板标杆。

 

岑国荣会长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国际化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支部共建表达了衷心祝愿。他希望,双方党支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加强互动交流与合作,努力在结对工作中,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周松一副主席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办学成效表示高度赞赏,并介绍了浙江侨情以及浙江侨企、华商的情况。他表示,此次与学校联合开展党建工作,十分必要,也很有意义。他希望,双方党支部能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上,省侨联文化交流和信息传播部党支部书记、省侨联文化交流和信息传播部部长赵加慧对我校选派捷克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胡文静前往省侨联挂职锻炼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省侨联文化交流和信息传播部党支部情况,并表示将以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加强在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侨界文协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为共同助推高职国际化人才培养贡献侨界力量。学校党政群机关党总支第五支部书记李佐感谢省侨联领导对支部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并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党政群机关党总支第五支部基本情况、创建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专项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党支部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省侨联领导的支持下,落实联合党建工作,努力取得更多成果。




会议举行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岑国荣、周松一、金杨华、王琦共同见证党支部结对签约。省侨联文化交流和信息传播部党支部书记赵加慧、党政群机关党总支第五支部书记李佐分别代表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随后双方共同探讨了在开展党建工作品牌项目、人员交流互访、活动设施联享、国际化育人项目等方面的具体合作内容。

活动期间,省侨联文化交流和信息传播部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学校中捷文化交流中心、金融博览馆、淑女学院、捷克馆等实践教学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