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燕教授受邀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2023年校企交流系列活动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20

20231127日下午,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代表团一行赴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拜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刘波先生。双方就如何加强职业教育的交流合作,为两国的共同发展开辟新机遇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会见中,我校国际商学院院长兼捷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海燕教授向陈昆参赞赠送具有杭州特色的纪念品。

1128日,联盟代表团一行赴匈牙利欧侨科技产业园对接校企合作事宜,拜访中建潇湘匈牙利总公司以及中铁九局。




1130日,联盟代表团前往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拜访。教育参赞袁纪纲亲切会见了代表团。袁纪纲参赞高度肯定了联盟发展成就,同时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希望联盟再接再厉,不断推进更多国际产教合作项目落地。会见中,袁纪纲参赞简要介绍了塞尔维亚教育发展情况,并表示,大使馆文教部门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联盟今后发展。



同日,联盟代表团还访问了贝尔格莱德”一带一路”研究院。此次拜访加深了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与”一带一路”研究院之间的了解,为双方未来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方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共同推出更多具有实际影响力的合作项目,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教育合作贡献力量。

2023121日,代表团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了隆重的红帮服饰技艺工作坊揭牌仪式,这是继保加利亚红帮服饰技艺工作坊成立之后的第二家服饰技艺工作坊。此次活动由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主办,宁波市教育局、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教育旅游和经贸发展委员会以及塞尔维亚中国文化旅游促进会联合承办。来自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教育参赞袁纪纲先生、塞尔维亚政府秘书长助理达尼耶尔·尼科利奇、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理事长郑卫东、塞尔维亚中国文化和旅游促进会副主席斯拉维萨·马尔科维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会议第二阶段是联盟中塞校企对接交流会。中塞代表们在简要介绍各自院校和企业的情况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同日,还举行了联盟中塞校企对接活动。本次活动不仅为中国和塞尔维亚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也为双方的文化交流搭建了桥梁,将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