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霖教授受邀开讲第七十八期学术工坊讲座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

9月18日,我校捷克研究中心第78期学术工坊顺利举行。本次学术工坊邀请了浙江外国语学院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教授主讲,国际商学院院长、捷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海燕教授主持,捷克研究中心、中东欧研究基地相关成员参会。

马晓霖教授以“如何做好专报撰写”为主题,从国家层面和地方层面对资政专报的基本分类进行了详尽阐述,解释了专报与研究报告之间的区别,说明了专报的常见报送渠道和程序,并结合案例重点讲解了专报的话题选择,为老师们提供了全面而具体的专报写作指导。马晓霖教授认为,写好专报需要有牢固扎实的基础积累,还要对发展形势和问题有敏锐洞察力。讲座后,参会教师就智库报告撰写经验和选题等问题与马晓霖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座谈有助于提升我校捷克研究中心新型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水平,进一步扩大中心服务政府决策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