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工坊第六十七期;张敏研究员受邀开讲第六十七期学术工坊讲座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21

4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敏受邀为我校国别文化公选课《捷克与欧洲:历史、文化与现实》的上百名师生开展讲座。这也是我校捷克研究中心第六十七期学术工坊活动。

张敏研究员以“欧盟中的西班牙:经济社会发展特点”为主题,从地缘环境切入,系统概括了西班牙在欧盟乃至全球的地位和作用。西班牙地处南欧伊比利亚半岛,曾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帝国之一,从古至今在世界经济发展中具有特殊的地位。通过分享西班牙经济发展史、经济体制改革、政党制度变革以及政坛势力演变等,张敏研究员将西班牙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加入欧洲经济一体化以及与其他欧共体国家经济融合发展的进程展现地淋漓尽致。讲座期间,张敏研究员还介绍了西班牙各自治区的语言文化差异以及产业发展特征。

   

        讲座临近尾声,部分师生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踊跃提问,张敏研究员热情解惑。本次学术工坊令现场师生们受益匪浅,点燃了师生探索西班牙的热情,丰富了大家对于西班牙的视野和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