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青年学者先后受邀开讲学术工坊系列讲座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8

328-29日,首都师范大学特聘研究员陈慧稚,浙江外国语学院外聘教师、捷克籍博士路越嘉(Jiří Plucar)先后受邀为我校国别文化公选课《捷克与欧洲:历史文化与现实》《国别文化之旅》200余名师生讲课。这也是捷克研究中心学术工坊系列活动。

慧稚研究员走进波黑为主题,介绍了自己与波黑国家缘分的由来,通过与浙江的对比带领同学们直观感受波黑的领土与人口情况,结合自己在波黑的所见所闻绘声绘色地讲解了波黑的经贸状况、风土人情、民族构成、政治架构等,并围绕波兰数次战争展开分析,为同学们带来别开生面的国别讲座。

路越嘉博士以“捷克语言文化趣谈”为主题从捷克基本情况、捷克语言特征、捷克语语音要点、捷克语语法要点、捷克文化例举与中捷文化交流六个纬度进行分享。路老师图文并茂地分享捷克的人文历史,丰富了同学对捷克语言文化的认知与了解。

两位嘉宾对我校金融特色以及区域国别平台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先后参观了捷克馆、中捷文化交流中心、金融货币博览馆等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