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玉珍大使受邀为我校师生开讲“大使讲堂”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3月22日,外交部前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捷克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霍玉珍大使以“中东欧国家教育情况”为主题,为我校公选课《国别文化之旅》和《捷克与欧洲:历史、文化与现实》的200余名师生开展讲座。

霍玉珍大使从历史视角切入,追溯了中东欧国家的前世今生,再围绕中东欧地区的教育情况以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教育合作现状和潜力展开介绍。霍大使结合自己在中东欧国家丰富的学习与工作经验,依次描述了中东欧国家各自的民族特色和文化特征。在此基础上,从学制类型、著名学科、教育特色等方面对中东欧国家教育情况进行分享。霍大使用幽默诙谐的叙述方式,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既具有较强的知识性,又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临近讲座尾声,同学们踊跃提问,霍大使一一耐心解答。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舞台,霍大使提倡同学们要以长远眼光看待问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时刻心系祖国,为未来投身相关领域的工作做好充足准备。讲座结束时,台下掌声雷动,部分师生前来与霍大使进行学术交流。霍玉珍大使以其独特的外交官视角,为我校师生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