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亚莉为学生作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6

316日,全国政协委员、校长郑亚莉以“开放的中国与新发展格局构建”为主题,为SMILE培优营、国别文化公选课《捷克与欧洲:历史、文化与现实》200余名学生作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郑亚莉校长结合自己从全国人大“老代表”到全国政协“新委员”的所见所闻、所参所悟,从国际化、新发展格局和做好职教传播者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郑校长认为,“风高浪急”“惊涛骇浪”是中央对国际局势最严峻的判断,但仍需保持迎风破浪的信心和力量,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她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强调了新时代培养国际化思维、拓展国际化视野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自身提案、履职情况,她指出,应坚定对职业教育的类型自信,积极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发声。职业教育有困境,更有期待。郑亚莉校长鼓励在场师生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努力提升自己,把握时代机遇,做好职业教育的践行者、引路人和传播者。最后,郑亚莉校长积极与在场学生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校直面国际化应用人才需求,设计和推出了一系列扩大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国际化素养、有利于学生多元文化交融的课程和活动。开放的中国与新发展格局构建讲座既是国别文化公选课《捷克与欧洲:历史、文化与现实》的第一课,也是捷克研究中心学术工坊系列讲座的首场讲座,系列讲座还将邀请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上海社科院等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授课,同步推出大使讲堂,旨在深化广**生对捷克及欧洲历史、文化知识的了解,丰富多元文化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