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研究中心顺利举办“中捷当代关系:经济与政治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49

20211011日,郑亚莉校长出席了“当代中捷关系:经济与政治发展”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捷克研究中心与捷克科学院全球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研讨会首先由郑亚莉校长致欢迎词。郑校长对捷方专家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和捷克研究中心近两年取得的最新建设成果。本次研讨会是在捷克新一届众议院大选结束后第三天召开,以“当代中捷关系:经济与政治发展”为主题,希望汇集中捷双方智库观点,为政府决策提供政策建议。



研讨会由捷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海燕主持。捷克科学院全球研究中心马雷克·赫鲁贝茨主任以“多边政策的支持者与批评者:以捷克政党为例”为发言主题,分析了此次捷克众议院选举中胜选政党的对外政策,尤其是对华外交政策。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姜琍研究员以“捷克议会大选评析”为主题,总结了此次捷克众议院选举的8个特点。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外聘研究员拉迪斯拉夫·泽马内克(Ladislav Zemanek)博士分析了捷克众议院选举后外交政策的延续性。捷克研究中心张海燕教授以“地方合作与中捷关系”为主题分析了地方合作对于推动中国与捷克的双边关系发挥的作用。马萨里克大学雷纳塔·库洛娃(Renata Cuhlova)助理教授分析了中欧投资关系的发展及未来展望。



我校捷克研究中心学术研究部主任周俊子、外聘专家程鉴冰,以及学术研究部博士后翁炫彬一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