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工坊第四十四期:捷克选举制度浅析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1-08-21浏览次数:119

819日下午,我校捷克研究中心第44期学术工坊活动以线上视频形式召开。捷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海燕教授主持研讨会捷克研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马萨里克大学国际关系与欧洲政治学博士、外聘讲师 Michal Fliegel主讲Michal Fliegel博士以捷克选举制度浅析为题,首先简要回顾了捷克在1918年至1993年间的选举历史,并由此引入捷克现行的选举制度;接着详细介绍了在捷克全国范围内六种不同层次的选举,包括市镇区议会选举、州议会选举、参议院选举、众议院选举、总统选举以及欧洲议会选举。研讨会上,参会者与主讲人积极互动,围绕众议院议席数的分配规则、捷克国内的投票规则以及海外投票对选举的影响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张海燕教授作研讨会总结,指出本次研讨会从专业的角度系统、生动地介绍了捷克选举制度,拓展并加深了中心研究人员对捷克政治制度的了解与认识,向Michal Fliegel博士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分享表示感谢。



主讲人:Michal Fliegel

时间:2021年8月19日15:00——16:30

地点:线上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