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亚莉受邀参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会并做主题报告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98

5月21-22日,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会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以“优化类型特色,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办,我校校长郑亚莉受邀参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等14家社会团体、研究机构和行业组织,全国职业院校诊改专委会、现代学徒制专委会等专家组织,光明日报、人民网、中国教育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等10余家中央和地方媒体,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等本科院校,近500所高职院校的1000余名代表参会。

郑亚莉在高职教育国际化发展论坛环节做了《基于多元需求导向的“专业+语言+国别”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郑亚莉从学校简介、需求分析、改革思路、创新实践和改革成效五个方面分享了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她提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企业成功“走进去”、学校办学提质增效都对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专业+语言+国别”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既是我校回应时代对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也是我校在国际化特色发展道路上做出的探索与实践,受到与会专家、老师的一致好评,彰显了我校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影响力。同时,会议也为我校聚焦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创新丝路学院办学模式、积极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启发。

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相关人员陪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