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亚莉校长出席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并作大会交流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19

   5月28-30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职业教育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论坛在福建黎明职业大学召开。郑亚莉校长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职业教育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校长论坛上作大会交流发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相关分支机构、近200所国内本专科院校、60多家海外合作伙伴和100余家企业合作伙伴的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我校作为浙江省高职院校唯一的代表当选为研究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郑亚莉校长当选为副主任。作为该研究会的发起单位之一,我校当选为由黎明职业大学、天津职业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七所高职院校组成的研究会常务委员会单位。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作了题为“新版专业:更加适应高质量开放发展的重要举措”的主旨报告,围绕着教育部新版高职院校专业目录发布后高职院校更好适应高质量开放发展进行了系统阐述。郑亚莉校长在主题为“职业教育助力‘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之‘担当与作为’”的校长论坛上作了题为“基于多元需求导向‘专业+语言+国别’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专题交流发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研究会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是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非实体机构。有会员218家,研究会秘书处落户黎明职业大学。研究会的成立对扩大和深化职业教育对外开放合作,挖掘、弘扬、创新丝绸之路职业教育文化,构建“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共同体和国际合作平台,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共建“一带一路”能力起到积极作用。我校也将在研究会的建设过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