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工坊】捷克研究中心第三十二期学术工坊开讲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73


  1110日下午,我校捷克研究中心第三十二期学术工坊活动在捷克馆召开。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捷克研究中心主任郑亚莉主持活动,宁波大学鲍展斌教授、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罗云霞教授以及捷克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学术工坊邀请了中国外交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任晓主讲。任教授以《中国与世界主要大国关系分析》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美国的总统与议会选举制度,分析了2020年美国大选的实时统计结果并探讨其对今后四年中美关系、中欧关系的影响及意义。任晓教授认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胜选将给未来的中美关系提供更多的契机,今后四年美方的外交政策将走向更为缓和、平稳,更具建设性的实践。

  郑亚莉校长作会议总结,感谢任教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分享,并鼓励中心研究团队成员就今后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的合作前景及外交策略走向同任教授进行后续探讨交流,为捷克研究中心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与新发展格局战略、发挥智库的资政咨商功能而群策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