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化交流团赴捷专场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者:魏吉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3546

应捷克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邀请,我校捷克文化交流团19名学生在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慧凤、淑女学院院长助理吴军飞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于当地时间6月11日中午12:30在布拉格金融管理学院的会议厅进行文化交流专场演出。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校长兼董事会主席Bohuslava Šenkýřová女士、董事会副主席Emil Šenkýř先生、国际事务副校长Roman  Mentlík先生、教学副校长petr Budinský先生以及国际交流处主任Lucie Finová女士等领导莅临现场,我校党委副书记姜进带领的由各分院和职能部门领导老师共6人组成的访问交流团作为嘉宾出席,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师生代表近200人观看此次演出。
    演出开始前,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校长兼董事会主席Bohuslava  女士致辞,她对我校文化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场的领导、嘉宾和观众介绍了我校文化交流团,并希望大家能认真观看及享受此次演出。姜进副书记也代表我校致辞,他表达青年一代在文化交流和传承中的意义,并期望两校甚至中捷双方有更多这样的文化交流。
    专场演出在开篇舞蹈《烟雨西湖》中拉开帷幕,江南水乡女子的柔美优雅尽显眼前;一首昆曲《牡丹亭》,浮现杜丽娘和柳梦梅“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亦可生”的亦真亦幻的爱情;小组唱《阿里郎》、男声小组唱《卓玛》唱出了我国少数民族的热情豪爽;女生三重唱《西湖春晓》将人带入春天西湖美妙的境地;舞蹈《礼仪之邦》着汉服,行汉礼,展现礼仪大国风范;茶艺表演《漂洋过海来寻你》将中捷友谊融入一盏盏“九曲红梅”中,以茶为媒,以茶会友,拉近两校师生的关系;丝弦一拨风情万种,乐曲一响雷霆万钧,一曲古筝《战台风》化琴弦作磅礴气势,引人入胜;太级表演《太极神韵》柔和轻灵,彰显古代哲学的智慧;一篇《出师表》将我国古代臣子对君王的赤胆忠心展现得淋漓尽致;单弦《杭州人儿》说出了杭州人的热情风趣和对世界人民的欢迎;歌伴舞《礼》以古代音乐为典范,传承礼乐精神;苍劲有力的书法、精雕细琢的印章篆刻,让我们穿越中华上下五千年悠悠岁月。荟萃我国文化特色、民族特色的表演,将“礼”贯穿始终,展示出我国“礼仪之邦”的形象。
整场演出高潮迭起,观众掌声雷动。
    出在一曲《茉莉花》中完美落幕,标志着我校与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文化交流圆满成功。此次文化交流必将进一步促进两校今后在合作办学、国别研究、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等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此次文化交流团19名学生通过精心选拔,分别来自学校紫罗兰声乐协会、茶艺队、民乐队、民舞队等学生社团,充分展现出我校学子多才多艺、青春自信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