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我校协办省物流业高研班

发布者:魏吉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2762

    2017年11月27日-28日,浙江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浙江省国际物流业快速发展”高研班在梅家坞举行。该高研班由省人力社保厅和省商务厅共同支持,省国际货代物流协会执行,我校协办。高研班聚焦货代物流行业的转型与升级,以创新与变革为主题,邀请专家与企业,共谋行业发展新思路。

物流企业是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排头兵和重要力量。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要靠强有力的国际物流体系来支撑。来自杭州、舟山、台州、宁波、绍兴、湖州、义乌等地 30多家国际货代物流企业的40多名代表参加培训。
我校戴小红教授作“‘一带一路’物流体系架构与国际物流业的机遇”的主题培训,通过对“一带一路”物流体系的整体架构,如六大物流通道、四类物流节点、三种新型物流形态的剖析,对我省国际物流业的产业优势和今后的功能定位提出了自己的见地。张海燕教授以“一带一路”框架下浙江与捷克经贸合作的发展为题,以大量的实例和数据,详尽分析了浙捷经贸合作的背景、现状和今后的发展空间。
此次高研班的圆满举办,进一步发挥了我校重点高职院校的引领作用,提升了我校服务国家战略需要,服务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需要的能力,发挥了我校区域国别研究的智库功能,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