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捷克研究中心参加“一带一路”捷克站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魏吉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1924

    2月28日,省商务厅召开推进“一带一路”捷克站建设座谈会,此次会议是为落实朱从玖副省长对我校捷克研究中心成果《构建共赢模式 强化服务功能  将捷克站打造为升级版境外经贸合作区》的批示要求而召开。此次会议由省商务厅召集,省发改委、省外办、省财政厅、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文化旅游厅、省贸促会、省工商联、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杭州海关、省金控公司、国贸集团、国贸云商、省建投集团、省交投集团、丝路产业基金、省“一带一路”物流联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等20余家省级单位及金华、义乌、宁波、温州等地市商务局、跨境电商综试区、产业园区及相关企业60余位代表参会。
我校捷克研究中心张海燕教授作为成果要报撰写人代表在会上发言,介绍了成果要报的核心观点,从智库的视角分析了捷克站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及对策建议。捷克站工作组也在会上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及发展过程中的主要诉求,与会各部门均表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配合并支持高质量建设好捷克站。此次会议将形成回复材料报送省政府。我校捷克研究中心积极发挥了国别区域研究领域的智库作用,为我省“一带一路”捷克站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为我省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高职院校的贡献,也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在省内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