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俞滨、屠莉佳副教授研究成果喜获省政府领导批示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48

日前,我校金融管理学院俞滨副教授主持,国际金融教研室副主任屠莉佳副教授参与完成的研究成果《网络慈善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获省政府副省长王文序的肯定性批示。该成果是捷克研究中心省社科联认领课题的研究成果,由捷克研究中心通过省社科联智库要报上报省政府。

该研究成果讨论网络慈善与共同富裕的关系,分析网络慈善为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制约因素,并提出相关建议。主要观点有:一是要本着“去中心化”原则,利用互联网优势实现传统慈善与网络慈善的融合发展;二是要推动传统的慈善组织借助大数据技术,探索建立与潜在捐赠人、公益机构、受助人的黏性机制;三是要以慈善法律法规为依据,完善网络慈善平台监督机制。

据悉,这是俞滨老师本年度主持参与完成的第三份研究成果获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肯定性批示,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聚焦咨政服务职能,促进更多研究成果的推广转化,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