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师生一行来访交流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68

1110日,由浙江外国语学院捷克语专业老师带领的师生一行8人来访交流。我校捷克研究中心相关人员陪同接待。

浙江外国语学院捷克语专业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货币馆、一带一路馆和捷克馆,对一带一路上的历史文化和货币故事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对我校金融特色及捷克元素的结合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对捷克制造及浙捷经贸合作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同时,捷克研究中心相关人员与来访师生在捷克馆内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如何深化专业建设、培养国际化应用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及企业“走出去”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与会老师也从就业、升学、未来合作发展可能性等多个角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从中受到了启发。

近年来我校捷克研究中心积极创新实践“专业+语言+国别”国际化应用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开设多语种培训、开发国别文化课程、提供国际援外培训志愿者服务、出国(境)交流学习等方式多线并举,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提高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为“走出去”企业国际化人才储备提供有力支撑,探索了高职院校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培养与文化传承的实施路径与现实载体。浙江外国语学院捷克语专业师生此次研学促进了两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