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撰写的《浙江省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报告(2021)》白皮书正式发布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380

6月9日上午,由浙江省商务研究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共同撰写的《浙江省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白皮书”)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浙江内外贸一体化展馆开馆仪式上正式发布。


此白皮书为朱从玖副省长年度调研课题成果,由浙江省商务厅牵头,浙江省商务研究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合作完成,我校张海燕教授、王婧副教授、周俊子博士、王晴岚老师参与撰写。白皮书主要梳理了内外贸一体化的内涵和发展概况,浙江在改革引领、试点先行、平台支撑、品牌赋能等方面的内外贸一体化实践探索和发展特点,浙江企业目前已经形成的品牌驱动、渠道驱动、服务驱动和平台驱动在内的四种典型应用模式,以及浙江内外贸一体化“六大体系”展望等内容。白皮书发布后,双方就构建内外贸一体化指标体系的研究作了进一步沟通与探讨。

此白皮书是我校智库参与省委省政府重要项目研究的积极体现,是研究成果转化为政府政策的具体落实,是我校在政府决策咨询服务方面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