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燕教授应邀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高质量发展高端智库论坛”并主持分论坛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65

69日,我校捷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海燕教授应邀赴浙江宁波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高质量发展高端智库论坛”(下简称“论坛”),并担任第二分论坛“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案例分享”的主持人。

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系列重要活动,是落实习近平主席29日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研究员主持。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灵桂,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在开幕式致辞并发言。论坛还发布了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年度重要研究成果:《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研究报告2020》、《中东欧国家交通运输国别报告2021》、《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进展与评估报告(20122020)》(英文版),以及由霍玉珍大使主编的《探秘中东欧》一书。

此次论坛设有“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政策论坛”、“地方合作案例分享”、“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来自合作伙伴的声音”三场分论坛,来自国内外的8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其他行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地方经贸务实合作、地方绿色环保合作、地方科技创新合作等相关议题开展交流研讨,为开创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新局面建言献策。


第二分论坛“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案例分享”环节由我校捷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海燕教授主持,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李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方唯(Frosina Vitkovska),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尚宇红,河北经贸大学塞尔维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刘海云,西安外国语大学波兰与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姬文刚,苏州利物浦大学教授Dragan Pavlicevic,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中心副主任龙静,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研究员徐刚,重庆社会科学院中东欧国家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严伟涛参与对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教授蓝庆新参与评论。张海燕教授表示,地方合作能够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提供创造力、支撑力和推动力,智库在其中可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