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工坊】捷克研究中心第三十四期学术工坊开讲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81

主  题中欧合作项目申请概览及其特点分析

演讲人:张敏,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创新工程研究团队首席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科英布拉中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中方)、中国欧洲学会理事、对外经贸大学葡语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西班牙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

先后主持和主要参与中国社科院重大研究项目:《欧盟科技创新与绿色增长》(欧盟国家经济改革理论与实践》《西班牙政治与经济研究》《 欧

盟国家低碳经济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工作。出版《当代西班牙经济与政治》(独著)、列国志《西班牙》(独著) 等著作,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时  间:2021年1月14日(周四)9:00-12:00

形  式:视频会议


114日上午,我校捷克研究中心第三十四期学术工坊开讲。本期学术工坊是中心在2021年举办的第一场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的张敏研究员为大家做主题为《中欧合作项目申请概览及其特点分析》的专题讲座。该讲座以视频研讨会的形式展开,由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海燕教授主持,中心全体成员及部分校内兼职研究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研讨。

张敏研究员从招标流程、经费来源、合作渠道、选题范围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中欧合作项目的申请特点,并结合先前的工作经历,同各位分享了参与中国与罗马尼亚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以及由欧盟教育、视听和文化执行机构主导下多方中欧学术机构参与的合作项目申请案例,此外还与我校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欧洲绿色新政背景下的中欧战略合作在新能源、绿色金融、服务贸易及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发展路径。

本次学术工坊为我校年轻学术研究人员开拓了中国-中东欧国别区域研究的视野领域,助推中心智库更有效地探索了日后亟待深入研究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