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欧洲所专家们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胡文静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61

1113日上午,中国社科院欧洲所张敏研究员一行来我校捷克研究中心调研交流,校长郑亚莉出席座谈会,捷克研究中心、国际交流处、学校教师代表陪同参会。


  郑亚莉校长对中国社科院欧洲所专家们在我校45周年校庆之际来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捷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建设成果。她表示,近几年国家对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高度重视,今年随着疫情的爆发,国际形势复杂严峻,给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带来新要求、新挑战,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捷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海燕从国际贸易、产业链、地方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浙捷合作现状,并分析了疫情对浙捷合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社科院欧洲所专家们围绕“新形势下中欧关系研究重点问题”开展研讨。孔田平研究员代表中国社科院欧洲所对我校建校4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心建设三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从中国与欧盟、中国-中东欧经贸合作、产业链合作、美国大选、中美关系等角度分析了新形势下的中欧关系。张敏研究员从绿色产业、数字化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中东欧合作的可能性。


  本次调研交流有助于加强我校捷克研究中心与相关研究部门的合作与交流,为新形势下中欧关系及中国-中东欧合作研究提供新的启迪,同时也将有力开阔我校捷克研究中心的学术研究思路,站在更广泛的国际格局下思考如何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考察交流期间,中国社科院欧洲所调研团队对我校货币博览馆、淑女学院、捷克馆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