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咨询月开幕

发布者:魏吉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2139

    3月6日下午我校2019年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咨询月在浙商小广场隆重举行了开幕仪式。今年是我校开展咨询月活动的第五年,是我校国际化素质教育的一个载体,为学生提供了短期交流学习项目、长期交流学习项目和海外专升本的机会。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郭福春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开幕式以及在后续活动中前来我校宣讲的各个合作院校的老师及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我校学生出国(境)交流的历程,自2011年我校派出第一批出国(境)交流学习学生团组以来已经过了八年,八年来我校不断开拓国际交流与合作渠道,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设置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鼓励浙金院学子走出去,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能应对全球化挑战的人才。2018年我校7个学院都选取了优秀学生参加长/短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和国(境)外专升本项目。希望今年有更多的学生能充分借助学校这个平台提供的良好机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提升自己的国际化素养。
来自我校中澳合作办学专业的澳方外教Max在开幕式上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赴海外交流学习是学校能提供给学生的最好的机会之一,在外学习的经历能让同学们磨砺语言能力,近距离感受异国文化,并提高未来的职场竞争力。随后2018年赴台进行一学期交流的学生代表做了经历分享,这段经历让同学们接触到了不同的文化、生活方式、教学模式,跳脱出固有的思维模式。同时学生们的自理能力、学习能力、思考方式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启动仪式结束后,捷克、美国、加拿大、新西兰项目在诚信讲堂举行了宣讲会,介绍了各自的项目背景、项目内容、行程安排等,并针对性回答了学生的疑问。交流生们都非常感谢学校能够给提供这样的平台和机会。当天下午,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高校项目也在校内设点咨询,为有出国(境)交流学习意向的同学答疑解惑。
项目宣讲活动将持续一个月,随后英国林肯大学、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以及台湾院校等也将在活动期间来我校开展项目推介会。本次活动让全校师生更加充分地了解我校目前与国(境)外大学开展的交流项目情况,积极参与到我校开展的交流项目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