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专家学者 共商疫情影响——新冠疫情下的中国与中欧:政府政策及经济影响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魏吉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3156

421日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捷克科学院全球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新冠疫情下的中国与中欧:政府政策及经济影响”视频研讨会成功举办捷克驻总领事理查德·卡尔帕奇Richard  Krpac捷克科学院全球研究中心主任马雷克·赫鲁贝茨(Marek Hrubec校长、捷克研究中心主任郑亚莉出席会议,中国-中东欧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和我校捷克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和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郑亚莉在大会上致辞,她对共同主办本次研讨会的捷克科学院全球研究中心,对卡尔帕奇总领事和赫鲁贝茨主任对学校和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她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严重危害人们生命健康,冲击世界经济的背景下召开此次研讨会,探讨中国和中欧各国疫情对经济、产业和企业产生的影响,研究通过加强多方面合作共同实现化“危”为“机”十分必要。同时希望捷克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与捷方的专家学者能够在探讨与交流中碰撞出火花,孕育更多的研究成果。
     本次研讨会由捷克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海燕主持,来自中方和捷方的六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与中欧各国防控疫情的措施和对经济的影响开展研讨赫鲁贝茨主任详细介绍了捷克政府防控疫情的措施,并分析了疫情对相关行业企业的影响。张海燕教授深度分析了疫情对中国生产、消费、投资、外贸四个方面影响,并以工业和服务业为例,从行业角度分析了疫情的经济影响。参加视频研讨的专家学者还就捷克政党对疫情的看法及对中国态度的转变疫情危机对浙捷经济、产业和特定企业的影响选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卡尔帕奇总领事作会议总结,他高度肯定了我校审时度势,在疫情全球蔓延并对经济产生重大冲击的背景下召开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并希望通过学术界的沟通和探讨,为缓解疫情对经济、产业等领域的贡献智慧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加强我校捷克研究中心与捷克和国内相关研究智库的合作与交流,提升研究中心开展学术研究和服务政府决策的能力,推进“双高”建设下我校教育国际化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