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捷克研究中心参加全国政协赴浙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魏吉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487

    日前,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保东率队在浙江就中欧班列问题开展调研。5月14日,调研组举行“提高中欧班列运营质量”调研座谈会,座谈会共邀请浙江省发改委、商务厅、财政厅、杭州海关、浙江省“一带一路”国际物流联盟及我校捷克研究中心六家单位参加,我校作为唯一高校、研究机构代表参会。

    我校捷克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张海燕教授以“培育市场优势,推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会上发言,发言总结了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中欧班列绕不开的两条市场规律、三层复合功能架构,并进一步对中欧班列,尤其是“义新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调研组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们对张海燕教授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

    “义新欧”班列自2014年11月投入运营以来,先后五次在重要外交场合被习近平主席点赞。2018年11月27日,在习近平主席访问西班牙期间,“义新欧”班列被写入了《联合声明》。“义新欧”班列已成为我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的一张“金名片”。我校捷克研究中心积极发挥智库功能,为我省做大做强“义新欧”出谋划策,为我省“一带一路”引领下的新一轮改革开放贡献高职院校的力量,进一步彰显了我校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影响力。